ao3:Pumpkinthefox/Wland rps:夏蝉与少年

《重奏一曲笑傲祭山河》
(《九九八十一》词改——记笑傲江湖)

词不达意处实多,故以朱色批之。
以祭先生。

辟邪
挑落半生劫
家仇凝剑
斩昔念
贲骧不前愤扬鞭     

救难
难却男儿肝胆
叱谑作欢
侠骨顽             
祝发不惜赴嗔贪     

传曲
弦断祭广陵
洗手血终
义一抔
葬我箫骨琴心冢

正邪
黑白善恶难辨
危崖思过
残招拙             
今言湮尽旧日聒

竹马悬
玓烁流萤灭
不辨 难辨
蹁跹 思迁
采茶绿衫叠
顾影自怜

无招胜有招
苍颜客青衣喑杳        
天生跳脱胡闹
九剑初成 
且探江湖浩渺         

六气嚣
猴儿酒酩酊难讨       
谅天真 似痴蠢 实赤诚 
扺掌为交 教条俱抛    

风雨庙
蓑衣弱强御剜剿
既疑我蹈刃意
从来坦荡           
不惮诬言讥诮         

觥筹绕
卖剑儿洛阳潦倒
休怜我 醉眼乜 粗言劣  
倨恭懒伪
不屑披锦袍

竹巷
蒙冤叩斜阳
赤心慨慷
琴音荡
碧霄吟罢浪子伤        

行船
奇珍尽赴醉谈
死生何惭
戏悲欢
血饲残躯笑命短        

倾心
孤鸿月盈襟            
波乱清涧
觌君面
古刹囹圄屈骜桀        

弃徒
拂袖少室生路
长亭问天
铁索剑                
酒尽纵马踏歌遍

迎客松
陌路枉顿首            
师徒 失途             
恩重 情薄
天涯多良朋            
旧梦成空

参将画喜怒          
宏天德掣刃相助
万里恶 实难悟
佯作痴癫
莫问狂徒凄苦

积雪途
聚莽枭阴诡稚疏         
三战毕 择恩义 仍踯躅   
茫然四顾 山遥水复      

伽蓝烛
缘孽果惫懒难赎         
我本茕孑驰骛          
无惧凡夫              
斥我惊世骇俗

封禅戮
胜败休日落东都         
笑半生 尘归尘 土归土
又何叹千秋霸业宏图     

半生作棋筹
霁月从来难善终
休劝我 德报怨
焚目择途             
不必哭我屈恸         

聚歼洞
萍梗落苍凉一讽         
堪轮回 天光灭 孰无孽   
孤彻荒唐梦             

浮沉逐浪迹
终难解世易权倾
人叹我 徒虚名
糊涂无志             
枉拥一身绝艺

咥奉谀
竞折腰长殿昏冥
仗狂傲 凌冷眼 睇吓胁
灼灼清襟 杀身不惜

倾浊醨
祭一程 飘摇诘觅        
人羡我 断牵羁
其实顽拗
难舍磊落道义           

角徵羽
拥一怀 辚辚月影         
看人间 浪濯尽 泱泱雪
经途从来险恶
然我重奏一曲笑傲祭山河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蝉与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